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前防疫部署 桃園醫院強化分流與入口管制

2020/2/29 14:21(2/29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天表示,為超前防疫部署,已強化病人分流、入口管制、外包管理等措施,在進門管制上將採貴賓證、陪病證、探病證等區分。

桃園醫院副院長陳日昌今天向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簡報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超前部署時,強調醫院做好病人分流、入口管制、外包管理等措施,並要求醫事同仁不出國、固定崗位不混班,防疫思維從「防堵轉向減災」。

陳日昌表示,桃園醫院從21日起開始強化急診分流工作,為了有效分流病人,急診室外也搭設「戶外防疫區」,負責機場轉入、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有旅遊史接觸史、有發燒或呼吸道不適症狀者。

陳日昌也說,為管制進入桃園醫院人員的識別,目前發證分為貴賓證、陪病證、探病證,同時進行必要的人員管控,也希望病人與家屬,改以視訊或通訊等方式,避免出入醫療場所。

桃園醫院表示,目前進入醫院就診民眾,除了由保全登錄健保卡、量測體溫外,所有住院與急診病患也都採分流進出,做好「病人分流、入口管制、外包管理」等措施。

桃園醫院6樓除了有醫療人員外,也安排看護管理單位,負責病患資料登錄、醫療物資遞送與對外聯絡等相關事宜。

桃園醫院目前安排7樓則設置有負壓病床,專責觀察診療武漢肺炎疫情的病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視察時也提到,有關非法外勞看護通報管理,經過與醫院的商量後,目前的重點是「陪病的安全」與「陪病的訓練」,而不在於外勞是合法或非法,若是在這時候通報處理非法外勞,會造成病人無法獲得照顧。若是這個缺口要由護理人員補足,「這是做不到,而且不合理的事情」,至於合法性,是各單位權責問題。

陳時中要求加強陪病者教育訓練,例如教育看護彼此不要在醫院「趴趴走」,不管醫院外包人員、陪病人員,都要有同樣的防疫跟管控概念。(編輯:張銘坤)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