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情看似趨緩 陳時中:姑且聽之不能大意

2020/3/2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雄風台北2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中國疫情時表示,對中國疫情「姑且聽之」,也非不相信,只是病毒很狡猾,相關傳播仍不能大意,將持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宣布,今天新增1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其中13人境外,3人本土。

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目前累計2萬3805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通報,其中2萬1790例已排除。累計確診數來到169人,分別為133例境外移入、36例本土病例。確診者中,有2人死亡,28人已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

有媒體在記者會詢問,中國疫情近日確診數多為0,是否會調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陳時中表示,對中國這樣的說法「姑且聽之」,對方這樣講,也不能說不相信,但要觀察復工、復學後的情況,是否有陰轉陽的。

陳時中說,也不是說相不相信,因為病毒很狡猾,相關的傳播不能大意,對疫情會持續觀察。

有關台灣確診個案的身體狀況,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狀況有待確認,截至21日為止的153案中,有31例輕度肺炎,10例嚴重肺炎(ARDS)、其中已2人死亡。

有嚴重肺炎的個案包含第1(已出院)、19(死亡)、24(已解除隔離)、27(死亡)、34、61、77、101、102、109案。(編輯:張雅淨)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