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流行病擬人化 CCC編輯部攜疾管署推防疫手冊

2020/4/1 19:33(4/1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日電)流行傳染疾病如果擬人化,那會是什麼樣子。由CCC編輯部與疾管署聯名發行的特刊「DDD創作集:防疫手冊」中,將常見的流感、腸病毒等擬人化,盼藉此讓讀者更了解傳染疾病。

近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每天都有疫情新聞,社會大眾也惶恐不安。CCC編輯部與疾病管制署(CDC)聯名發行特刊「DDD創作集:防疫手冊」,將台灣從古至今曾有過的流行傳染疾病,透過插圖、角色設定將疾病擬人化,讓流行病的型態鮮明,盼讀者了解疾病樣態。

「DDD創作集:防疫手冊」原訂於在今年在台北國際書展以特刊方式推出,但今年國際書展已因疫情取消,故CCC編輯部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公開這本特刊的內容與書影,並以贈品的方式隨附於「CCC創作集」。

「疾病擬人DISEASE」企劃為衛福部疾管署合作繪師蚩尤、羅培珊繪製,將流行傳染疾病擬人化,並收錄在這次特刊中的「絕美形象插畫」、「疾病擬人貼身採訪」章節,將公衛少女白靜、新型A型流感、流感、腸病毒、日本腦炎、水痘&帶狀疱疹、病毒性腸胃炎等擬人角色,透過「頸椎骨折實驗記錄報告」所繪製的4格漫畫表現,將這些擬人角色的人物設定及細節曝光。

特刊也規劃專題疾病角頭、奪命大劫、退位的疾病霸主。「疾病角頭」以地圖的方式,呈現去年這些流行疾病對台灣哪些縣市影響最為嚴重;「奪命大劫」中,則列舉中外歷史上曾感染傳染病的歷史人物;而「退位的疾病霸主」介紹曾在台灣造成無數人喪命,但現在已近乎根絕的4大傳染病。

CCC編輯部也邀請Kinono、星期一回收日X楊双子、Waste戊等3名漫畫家,繪製「蘭人異聞錄」、「滬尾守衛阿火旦」、「綺譚花物語」的防疫番外篇,呈現台灣過往歷史中,在荷蘭、清領、日治時期的防疫方式。

「DDD創作集:防疫手冊」即日起在指定通路購買任何一期「CCC創作集」即能獲得,詳細辦法請至CCC編輯部臉書粉絲頁搜尋。(編輯:張芷瑄)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疾管署限量傳染病擬人桌曆 暗藏防疫密碼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