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推虛擬偶像防疫少年團 網友按讚分享

2020/3/15 13:43(3/15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結合相關單位推出虛擬偶像團體「防疫少年團」,盼宣導政府防疫工作;「防疫少年團」是參考知名南韓男團名稱,推出後引發網友按讚分享。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各國,中央政府全體動員防疫。為推廣政府防疫工作,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日前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宣布推出「防疫少年團」,上路後引發粉絲、網友按讚、分享。

對於推出「防疫少年團」的想法,海巡署指出,署長陳國恩去年2月上任後,成立海巡署長室臉書官方粉專,盼能讓網友、民眾了解守護台灣海域的海巡署日常工作。

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各機關積極防疫,海巡署表示,有同仁發現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全球擁有許多粉絲,發想以「防彈少年團」為參考,並在3月5日宣布推出虛擬偶像團體「防疫少年團」,盼宣導政府防疫工作。

「防疫少年團」內有海巡署、警政署、移民署、關務署、疾管署、衛生福利部、醫護人員的動畫代表人物,口號「Be The Standby」也是參考「防彈少年團」的英文縮寫,動畫人物穿上各單位專業服裝,突顯團結合作防疫。

海巡署指出,昨天是白色情人節,「防疫少年團」再度在海巡署長室臉書現身,推出防疫撩人情話,3萬餘名網友按讚,有已婚粉絲表達「也被撩到」。

海巡署長室臉書在3月5日推出「防疫少年團」後,2萬餘名網友按讚、4000多次分享,像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也留言提到「我在台南也認真防疫,所以我也算團員之一,但是我有臉蛋跟歌聲。防疫衝-衝-衝-」。(編輯:方沛清)109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