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女子檢疫期滿 致電感謝新北社會局照顧

2020/4/30 14:30(4/3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30日電)新加坡籍翁姓女子入住新北市集中檢疫所,4月初期滿離開後,日前致電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除感謝受到照顧外,也因無收入而擔心無法繳付檢疫費用,得知有防疫補償金後轉憂為喜。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翁女在台北市某道場擔任長期志工,並在新北市租屋,3月中因回新加坡探望父母,返台後接受14天居家檢疫,然而因為被鄰居反彈,房東緊急收回租屋,翁女輾轉入住新北市集中檢疫所。

翁女4月初期滿離開後,日前致電社會局,除感謝檢疫期間,受到警察和社工的貼心照顧外,也表達因長期擔任志工,並無其他收入,無法繳交檢疫所費用,經救助科人員告知政府有每天新台幣1000元,共計1萬4000元的防疫補償金後,翁女才轉憂為喜。

檢疫所工作人員徐仲宇表示,翁女在入住11天期間,在送餐時隔著紗門發現她將房內被褥、衣物等整理得非常整潔,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看書、靜坐、禪修,除飲食改為素食外,幾乎沒有提出其他額外的需求。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新北市集中檢疫所每天收費1200元,翁女共入住11天,應收費1萬3200元,但政府也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補償金,因此翁女可在領取補償金後再來繳交。(編輯:李錫璋)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