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一連假避人潮 中興大學開發PK1968網站助防疫

2020/4/30 20:09(4/30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五一連假明天開始,中興大學今天表示,校方開發的「避開人潮PK1968」網站已經上線,民眾可以透過網站觀察,避免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並獲得正確人潮資訊。

中興大學計資中心主任陳育毅分析指出,4G基地台覆蓋範圍約2公里到40公里,但因嘉義、台南的彌陀夜市、同安夜市並非都會人口密集區,所以基地台本來就會規劃擴大覆蓋率,進而把遠超過夜市範圍的中華電信行動通訊用戶都算進來,於是才出現週二晚上夜市明明沒人潮,「高速公路1968」App卻誤以為夜市人潮擁擠而示警。

研發團隊成員之一的屏東大學資管系助理教授蔡孟琳表示,「避開人潮PK1968」網站提供的人潮資訊是基於Google地圖的熱門時段,使用者可依縣市瀏覽,查看各熱點在Google評價的星等,並參考公休、各時段即時及預估的人潮量,來評估決定是否前往,或是要在哪個時段前往,比較能避開人潮,選定地點後,還可開啟Google地圖查看評論,並透過導航前往。

陳育毅表示,「避開人潮PK1968」網站的設計目的並非是警告民眾勿前往熱點,而是讓民眾可以更方便觀察避免前往人潮眾多的地方,只要獲得正確人潮資訊,適時避開人潮,就能保持防疫社交距離開心出遊。

團隊也將持續增加適合的景點,並開放徵求民眾提供更適合納入的地點,希望能讓民眾覺得好用,消除對於熱點資訊的負面觀感。(編輯:洪學廣)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