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 林佳龍盼下半年反敗為勝

2020/5/6 11:45(5/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以全年度來看,盼下半場能「反敗為勝」,政府透過紓困措施挺觀光業,觀光業也可挺員工,待疫情穩定,相信國人也會拚觀光愛台灣。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觀光業,交通部編列預算鼓勵各公協會舉辦「觀光產業人員轉型培訓」,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今天在台中市全國大飯店舉辦培訓課程,林佳龍也到場關心上課狀況,聆聽從業人員政策建議。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觀光產業產值受疫情衝擊,航空業幾乎剩不到1成,大眾運輸減3成,旅宿業剩1成,旅行社更幾乎沒有業績。以全年度來看,希望下半場能夠「反敗為勝」,上半場是全球性影響,透過紓困措施,政府挺觀光業,觀光業也可以挺員工,待疫情穩定,相信國人也會拚觀光來愛台灣。

針對紓困措施,林佳龍說,交通部有3個月、6個月的應變計畫,有可能在國際疫情趨緩前,國內應該可以提早復甦,如果國內旅遊做的好,這當然就可以補回來之前的損失,但一定要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至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喊出「拚觀光一條龍」,盼與中央多合作。林佳龍說,觀光產業要整合成區域聯盟,地方中央一起推動,復甦階段將以防疫旅遊打先鋒,規劃以觀光業從業人員作為踩線團基礎,特別是讓參加過人才培訓的學員參加,相互觀摩,也順帶幫旅遊健檢。

林佳龍說,防疫旅遊可以選擇非假日,讓觀光業有一定客源,同時也有防疫的示範,當大家也更有信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可以決定,從防疫旅遊進一步到安心旅遊,交通部也有編列預算擴大國旅,相信台灣觀光業一定會整個振興,當打開國門的時候,也有相關規範可以遵行。

另外,針對近期無本土案例,是否有向疫情指揮中心建議開放旅遊,林佳龍說,一切還是要做好防疫,希望國人還是持續保持警戒、落實防疫措施,遵循指揮中心還有1968APP提供的資訊,遵守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等建議,指揮中心也在觀察國人遵守規範的情況,要讓指揮中心更放心,才能更放鬆。(編輯:洪學廣)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