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身障者服務醫院再添6家 提升就醫品質

2020/5/15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高市府補助醫院設置身心障礙整合醫療服務中心,今年新增義大醫院及5間市立醫院加入服務,提升身心障礙者就醫品質,並減少家屬照護負擔,市長韓國瑜今天宣布這項福音上路。

高雄市108年身心障礙者約有14萬人,其中多重障礙者約占1.3萬人,鑑於他們就醫不便,高市府民國98年推出「身心障礙者整合醫療服務計畫」,以公務預算委託醫院在院內設「身心障礙整合醫療服務中心」,至103年已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及高雄榮民總醫院加入這項計畫,今年再新增6家醫院。

高市衛生局下午舉行「109年高雄市身心障礙整合醫療服務新增6家醫院記者會」,韓國瑜與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及各家醫院代表同台宣布這項嘉惠弱勢病友就醫的福音。

記者會上一名受惠家屬現身說法,這名陳小姐原本為了帶失智父親就醫,經常搞得人仰馬翻,後來有了高雄長庚醫院身障整合醫療服務後,以前帶父親就醫要花一天之久,如今只要請假2小時就好,大大提升患者及家屬的就醫及生活品質。

韓國瑜致詞表示,高雄幅員廣闊,為增進偏遠地區身心障礙者就醫便利,今年新增義大醫院,以及聯合、大同、小港、旗津及岡山5家市立醫院,這是為身障者量身訂做的一個醫療服務。衛生局投注如此大的經費與心力,就是要減輕家屬負擔。

林立人說,這項身心障礙者整合醫療服務還可讓病友跨院就醫、拿藥一次到位,不必舟車勞頓,省時省力。(編輯:謝雅竹)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