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團體凱道連儂牆貼機票照片 籲跨國同婚配套

2020/5/17 16:43(5/1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同志團體今天在凱道上設置跨國同婚連儂牆,牆上貼附如機票、照片和信件等,藉此呼籲政府盡速完成跨國同婚配套,讓不同國籍的伴侶也能在台灣結婚。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跨國同婚平權聯盟今天舉辦「517凱道行動」記者會,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搭設「跨國同婚連儂牆」,除了貼上機票、照片和信件外,也以便條紙排成SEA YOU SOON的字樣,代表早日跨海相見的意涵,期盼政府早日完成跨國同婚配套。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潘天慶表示,跨國同婚姻仍受到國籍限制,但法律並不會對異性戀者說「不能和不同國籍的人結婚」,因此就「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中,必須雙方本國法都同時允許同婚,婚姻才成立的規定,仍構成性傾向歧視。

伴侶盟常務理事、婚姻平權釋憲案律師許秀雯表示,過去一年間已經陸續拜會各行政首長,並在今年4月向法務部、內政部移民署、大陸委員會、內政部戶政司、司法院發出公函,請求各機關對跨國同性婚姻表示意見。

許秀雯指出,包括內政部戶政司、內政部移民署、法務部及大陸委員會都已回函,沒有任何一個行政機關否定跨國同婚的權利,態度上也都是認為需要解決,但也同時表示因「涉及跨院際、跨部會的協調與分工。」

許秀雯說,總統蔡英文將在5月20日開始第二任期,誠摯祝福並高度期許蔡總統所領導連任的政府,能在新的任期開始後,設定期程積極進行相關院際及部會間的協調,完成跨國同婚所需的配套。

跨國伴侶凱俐與阿唐,分別來自台灣與馬來西亞,雖然在2016年時,阿唐在馬來西亞的家人曾為她們舉辦一場家族婚禮,但在台灣,她們仍是沒有婚姻關係的伴侶。

阿唐說,最初決定交往的約定就是要在一起生活,因此也曾一同上街爭取同婚釋憲;現在雖然有專法,但不同國籍仍然不能結婚,很多跨國伴侶常常「視訊到睡著」;她已經39歲,現在要在台攻讀碩士,就是希望能在台灣多留久一點時間陪伴凱俐。

凱俐說,在連儂牆上一張張機票票根、護照出入境章、一封封信件與照片,都見證跨國同志伴侶們相愛的紀錄,希望在不久的未來,同志伴侶都可以在台灣登記結婚。(編輯:管中維)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