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議員開會空檔也要訂 台灣蜜雪芒果在港爆紅

2020/5/19 21:04(5/19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香港立法會昨天開會時,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趁空檔訂購台灣「蜜雪」芒果,1顆高達新台幣400多元,經港媒報導後,蜜雪芒果在香港走紅,種植的屏東農民潘連進得知後覺得很驚喜。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葛珮帆被拍到趁選舉內務委員會主席在投票程序的14分鐘空檔裡,利用通訊軟體訂了2盒共12顆的台灣「蜜雪芒果」,約港幣1500元(合新台幣5800元)。

港媒還順勢介紹了「蜜雪芒果」及這款芒果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花了11年培育等,媒體報導後,葛珮帆隨後在社交媒體貼文指出,有朋友介紹這批芒果很特別,所以打算買給媽媽及朋友試試。

葛珮帆訂的這批芒果來自屏東44歲的農民潘連進農場,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芒果是透過香港貿易商在電商平台上販售,每週限量50盒空運香港,台灣則要2個月前下訂。

潘連進是芒果農第3代,自小隨著長輩種芒果,已有30年的種芒果經驗,原本種一般主流「愛文」芒果,2014年向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取得新品種「高雄4號-蜜雪」的非專屬授權,是第1個取得「蜜雪」授權的台灣農民。

潘連進表示,目前外銷香港的「蜜雪」1顆約450公克,甜度超過16度,並且以精緻禮盒包裝,他們也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葛珮帆買他們家芒果的事,知道有香港議員買,覺得很驚喜;他也指出,葛珮帆買的芒果1盒是799港幣。

潘連進曾利用套袋技術在芒果上轉印出「吉」字樣,成功打響名號,他說,他的「蜜雪」今年初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出每公斤新台幣600元的高價,禮盒非常受青睞,據香港貿易商表示,目前他們的「蜜雪」在香港被炒作到1顆達新台幣650元以上。

培育出「蜜雪」的高雄區農改場研究員李雪如指出,「高雄4號-蜜雪」從「愛文」實生後代選育優質品系,經過11年努力,2012年正式命名為「高雄4號-蜜雪」,肉質更細緻、纖維少,有花蜜等特殊香味,甜度可達16至18度,有亮麗的桃紅色。

李雪如說,「蜜雪」當初授權給潘連進外,還有台東和台南各1名農民,一般農民只要向他們3人買苗就可栽種,潘連進很用心在栽種「蜜雪」,重質不重量,把「蜜雪」所擁有的特色都種了出來,平均每顆種出450克,可說技術精湛。(編輯:謝雅竹)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