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韻竹抗血癌成功 獲頒周大觀獎助學金

2020/6/3 17:27(6/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學生賴韻竹,就讀高一時罹患血癌,在治療過程中,用繽紛的色彩創作,表現抗癌成功的勇氣,她今天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成為學子學習典範。

目前就讀大四的賴韻竹,就讀高一時因感冒久未好轉,抽血檢查發現血液不正常指數,確診俗稱血癌的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只能休學接受治療,忍受化療帶來不斷嘔吐、穿刺疼痛、呼吸困難等不適。

療程中賴韻竹裝上人工血管、體驗掉髮,甚至因為急性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經過3年療程,她憑著自己的信心、勇氣,戰勝病魔。從小喜歡畫畫的她,在漫長治療過程中,用繽紛的色彩創作,表現抗癌成功的勇氣,抗癌成功後,她決定返校完成學業,透過自學苦讀後考上設計系。

「只要活著,就是勝利」賴韻竹說,住院治療期間,實在太無趣,只要身邊有紙、筆,她就隨性作畫,隨手送給同房的病友,「除了打發時間,也希望我的畫作,能撫慰人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在亞洲大學,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給賴韻竹,亞大校長蔡進發、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等人都出席祝福。

蔡進發說,賴韻竹始終以開朗、樂觀與積極進取的態度面對病魔,展現出生命的韌性,相信她追求自我實現的勇氣及毅力,將成為其他學生的學習典範;周進華則稱許賴韻竹不只是亞大,也是台灣的典範,讓人相信生命與愛是無國界的。(編輯:陳俊碩)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