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互惠鬆綁入境規定 陳時中:不是你開我也開

2020/6/4 15:58(6/4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傳台灣未入列日本有意鬆綁入境管制首波名單,駐日代表謝長廷曾指出有互惠等考量因素,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邊境解禁有自己的標準,不會是「你那裡全開、我這裡也全開」。

為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對111國民眾實施入境管制。之前日媒報導,日本考慮鬆綁管制,將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等列入首波適用名單,台灣則未被列入,謝長廷曾在臉書指出,有互惠等考量因素,如果外國對台灣鬆綁,台灣是否相對願意鬆綁或降低檢疫天數,這是需要共識的問題。

有媒體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詢問,若日本開放台灣旅客入境,台灣居家檢疫的日數是否會降低,陳時中表示,台灣有自己的解禁標準,這是為了保護國人,外國人入境來到台灣應該入境問俗。

陳時中也提到,現在有一些重要產業、經貿往來,會根據特殊需要來研議怎麼縮短檢疫時間,又能確保安全,這是未來方向,不會是「你那裡全開、我這裡也全開」。

陳時中強調,雙方疫情很多是不一樣的,每個國家因對自己國民都有其責任在,所以標準不同,「互惠是你可以接受我、我可以接受你的,而不是我們兩個都一樣」,不太可能這樣做。

另外,今天也有媒體詢問,傳長榮航空預估7月要恢復9成4航班,指揮中心是否會建議長榮國際線再緩緩,陳時中表示,這是營運計畫考慮,但一切都應以機上安全為最高原則。第一是必要性,再來是營運上需要,看起來目前國內疫情趨緩,如果把重點放在國內旅遊或國內飛行交通,相信對他們營運是有幫助的。(編輯:陳政偉)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