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中迎來最特別的畢典 戴口罩梅花座開直播樣樣來【圖輯】

2020/6/6 13:59(6/6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6月是畢業季,今天有多所大學舉行畢業典禮,為了防疫,台大、世新等校皆減少參與人數,東吳大學則安排梅花座,多數學校都有安排畢典線上直播。

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校都於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各大學今年畢業典禮都加強防疫措施,而參與人數也多少受到限制。

台灣大學今年畢典除了博士班畢業生都可參加外,學士班和碩士班畢業生僅開放各系所5%額度,每名畢業生至多帶2名家人入場。台大校方表示,今年有523名畢業生和675名家長與會,人數僅是去年(畢業生和家長各約2700人)的2成左右,學校也安排線上直播,讓無法與會者觀看。

世新大學校方指出,今年為配合防疫規定,因此限制畢業典禮參加人數,僅由博士班畢業生、世新獎、傑出表現獎、學行優良獎得獎學生、畢業班代表、畢聯會及學生會幹部代表參加;今年也特別架設多台攝影機,安排不同鏡位,以節目化方式安排360度線上直播,透過網路分享畢典現場。

考量國內疫情趨緩,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典禮最後仍開放全體畢業生參加,並由授證代表接受撥穗,家長部分僅開放授證代表的2名家人進場,入場者皆須配戴口罩,另外也開設直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透過視訊演講,並與學生線上即時互動。

東吳大學則於畢業典禮現場架設紅外線熱像儀、並設置4個量測站進行把關,參加畢業典禮的師生都必須戴上口罩,並採用梅花座方式安排座位。受疫情影響,東吳也限制畢業典禮參與人數,學校另外也開放體育館,拉大距離安排250個座位,讓學生、家長可觀看畢業典禮直播。

台北科技大學畢業典禮同樣也安排線上直播,並邀請傑出校友、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他也勉勵學弟妹在職場上超前部署,要具備前瞻能力,包括外語、數位、創新等能力,並抱持進取心、同理心和感恩的工作態度。(編輯:黃世雅)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