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搭國旅熱潮 台鐵推7款期間限定便當

2020/6/22 11:48(6/22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國旅逐漸復甦,台鐵局轄下台北、台中、高雄、七堵、花蓮及台東等6個餐務室自6月24日至7月31日止,期間限定推出7款便當,採用在地食材,品嚐在地特色。

台鐵局今天舉行「元氣便當」發表記者會,宣布呼應國旅推動及為了產業振興,轄下台北、台中、高雄、七堵、花蓮及台東等6個餐務室自6月24日至7月31日止,期間限定推出7款元氣便當,每天每款限量150個。

台鐵局說,7款元氣便當採用在地食材,兼具健康與美味,包含台北的紹興雞腿排及香椿蔬食便當、台中的麻油松阪豬便當、高雄的芋見元氣便當、台東的紅藜平安便當、花蓮的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七堵的養氣人參雞腿便當,使用蘊含媽媽幸福味的中藥或台灣在地新鮮天然食材入菜,友善支持本土農業。

其中花蓮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搭配的甜點梅開眼笑QQ凍,是花蓮餐務室今年清明節時自行醃漬的脆梅所做;台東紅藜平安便當除了採用在地特產紅藜外,更結合台東洛神花醬汁醃漬蓮藕片,並以原民的烹調方式,要呈現食物的原型原味。

台鐵局指出,若要品嚐所有期間限定便當,一定要環島一圈才有機會,希望讓旅客品嚐台鐵各餐務室的元氣便當時,也讓便當裡的食材,帶領大家體驗台灣在地山海田野的生命軌跡,口口都是蘊藏幸福健康的味道。

台鐵局也說,去年台鐵便當銷售1053萬個,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銷量有較少,但疫情趨緩後,便當銷售量又回復以往。(編輯:張雅淨)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