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肝臟權威陳定信辭世 中研院:不捨哀痛

2020/6/25 0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肝臟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今天下午病逝,享壽76歲。中研院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陳定信是台灣推動B型肝炎防治的重要舵手,對於陳定信辭世,深感不捨與哀痛。

台大醫院醫師證實,陳定信下午因胰臟癌病逝於台大醫院,他所帶領的研究團隊氣氛哀戚。家屬低調不願對外回應。

對於陳定信辭世,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深夜透過中研院粉絲專頁臉書貼文表示,陳定信畢生投入肝病研究,不僅推動台灣社會落實B肝疫苗施打政策,更發明C型肝炎合併療法,奠定台灣肝病研究的世界地位,對台灣社會與全世界皆有卓越貢獻,如今溘然辭世,成為學術界及實務界莫大遺憾。

中研院指出,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陳定信雖然身體微恙,卻仍義不容辭地答應擔任中研院COVID-19研究團隊顧問,不僅在防疫與研發上給予專業意見,更無私地分享心得,針對研究單位應該如何與政府部門合作給予實際建議。

中研院說,廖俊智十分感念陳定信的貢獻,認為中研院失去如此寶貴的良師,非常惋惜、令人不捨。

中研院指出,陳定信畢業於台大醫學院。1992年時以當時最年輕之姿當選院內第19屆生命科學組院士,隨後更擔任院內16至24屆評議員、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講座,同時也是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肝炎研究中心創始主任、台大終身特聘教授暨講座教授。

陳定信也曾獲中華民國二等景星勳章、美國B型肝炎基金會布倫伯格獎、美國肝病學會會士、第4屆總統科學獎、美國肝病學會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教育部國家講座、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等學術殊榮肯定。(編輯:劉學源)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