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5號塞車人潮改道 茶鄉九份福隆擠滿遊客

2020/6/27 18:20(6/27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端午連假,新北市今天各風景點仍是充滿遊客,受到國道5號塞車影響,遊客乾脆轉往坪林茶鄉老街觀光。福隆海水浴場人多到帳棚都滿租,九份山城老街依舊與昨天一樣擠滿觀光客。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指出,今天坪林老街的觀光人潮較平時增加,主要原因是國道5號塞車,部分遊客乾脆直接下坪林交流道,前往坪林觀光。

坪林區長周慶珍表示,自國道5號雪山隧道通車後,遊客造訪坪林的頻繁度不如以往,彷彿被遺忘的茶鄉。實際上,坪林大舌湖健行步道浪漫雲海,南山寺周邊的晨昏景色,讓更多人看見坪林超凡絕俗美景。

坐落於坪林老街的保坪宮是坪林人的信仰中心,坪林老街裡還保有多間傳統簳仔店(柑仔店)與五金行,並沒有便利商店。

坪林老街仍可見以人字砌、平砌兩種工法堆砌石頭建築的牆面,今天不少遊客在座落於老街轉角與入口的石頭牆面拍照打卡,欣賞石頭屋的建築外觀。

老街商家的年輕人手持藍綠紅線條相間的編織茄芷袋,介紹家鄉的百年建築、橋梁故事,讓幾乎被遺忘的坪林,在端節重新感受到人潮回流的熱鬧。

海邊的福隆海水浴場也是人潮洶湧,前往踏浪的遊客黃安琪告訴中央社記者,海邊到處都是人,中午到現場要租陽傘與帳篷,但都被租完了。除海邊戲水,彩虹橋下有陰影的地方,都坐滿了人,甚至有遊客超越警戒線戲水。

石碇區長李浩榕表示,石碇與坪林同屬一山區觀光路線,端午節擁抱青山綠水遊客不少,石碇永定里有各種宗教廟宇,形成一個宗教園區,永定溪週邊種植大量的綠化植物,是不少遊客避暑的選擇。

新北市觀旅局指出,同樣是山城的瑞芳、九份,由於知名度高,今天的遊客不減,人數與昨天差不多,大家選擇逛老街嚐小吃,登高眺望基隆外海,體驗礦山的魅力。

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淡海輕軌於連假期間推出集章兌換輕軌列車造型橡皮擦活動,吸引大量觀光人潮搶搭輕軌,統計26日單日運量衝破1萬6000人次。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指出,淡海輕軌推出主題遊程,包含約會、親子、美拍、自行車及美食等,還有中西合璧的特色古蹟及在地美食,除帶動整體運量外,周邊商家也受益。(編輯:戴光育)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