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馬管處長上任 方正光:打造馬祖為療癒幸福島

2020/7/8 15:14(7/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8日電)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任處長方正光今天宣誓就職,他表示將打造馬祖為療癒的幸福島嶼旅遊品牌。

新任處長就職典禮由觀光局長張錫聰主持,並將印信頒授給方正光,同時嘉勉馬管處員工的努力。張錫聰指出,自民國88年馬管處成立時遊客2萬多人,員工將馬祖變成具有獨特地景地貌的人文歷史觀光勝地,包括全國第一座縣級地質公園、軍事據點活化利用等,透過各方推廣,慕名來馬祖的旅客增加,去年旅遊人次已超過22萬人。

張錫聰期勉新任處長方正光,繼續肩負交通部觀光局賦予的任務,讓馬祖觀光發光發亮,建立馬祖旅遊的品牌,使觀光轉型再升級。

方正光感謝張錫聰的肯定與期許,同時表示深感責任重大,未來將全力以赴,將才學貢獻馬祖。

方正光是台灣大學森林學系碩士畢業,歷任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課長、技正、秘書、副處長及觀光局企劃組長、專門委員等職務,在擔任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及澎湖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時,推動國際級活動,藉由沙雕、體育賽事等多元化活動拓展觀光。

方正光表示,除了推動地質公園、環境教育學堂,並將善用冷戰前線的意象、閩東島嶼生活體驗,建立品牌特色,打造馬祖為身心療癒的幸福島嶼,透過觀光創立返鄉機會,加強旅遊品質,推動國際觀光。

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也到場恭賀。劉增應針對馬管處對在地的支持表達感謝,希望未來結合中央到地方,將馬祖的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應,也期待馬管處打造優質、友善的幸福之島。(編輯:李錫璋)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