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縣國中小班班有冷氣 學生開心上學

2020/7/10 15:15(7/1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2年時間不分城鄉為全國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宣布,雲林國中小已完成班班有冷氣。學生們為此相當開心,老師也發現學生上課較不浮躁。

雲林縣各國中小共安裝6021台冷氣,安裝範圍包含全縣國中小普通教室、行政處室、圖書室及視聽教室等空間,為了照顧弱勢學生,縣府再加碼全縣資源班教室也一併安裝,總招標金額為新台幣4億80萬元。

由於蘇貞昌日前宣布全國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政策,張麗善也呼籲中央,在推動班班有冷氣的政策時,希望中央能一視同仁,給予雲林縣補助。

張麗善今天到虎尾鎮安慶國小視察安裝冷氣的學生上課情形,學生們異口同聲說相較之前,現在教室很涼爽,午休睡得更香甜。

張麗善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為讓學生在酷熱的天氣下有優質學習環境,在財政拮据下,縣府採一次到位完成裝置,分期付款逐年償還的對策,實現班班有冷氣。

雲林縣沿海地區學校鹽害嚴重,得標廠商日立冷氣特別將冷氣室外機加強防重鹽害處理,另外全縣學校的冷氣室內機長短彎管皆加強塗裝,以延長冷氣機使用壽命。

雲林縣絕大部分國中小從今年6月起開始吹冷氣上課,橋頭國小、來惠國小等8校因老舊校舍拆除重建、補強或電力系統改善工程等因素,將於第二階段109學年度第1學期可以讓學生使用冷氣。

雲林縣教育處說,普通教室冷氣電費採使用者付費原則,由學校訂定冷氣使用規範,而行政辦公室、圖書室等學校公共空間冷氣電費,則由學校水電費支應。

雲林縣府考量小校班級的學生人數較少,規劃由太陽能光電的回饋金來支應補助學生冷氣電費,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編輯:陳俊碩)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