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親兒夢想藝術營啟動 華碩與英特爾幫忙圓夢

2020/7/29 19:23(7/29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戴瑜霈台北29日電)12歲「豆豆」在父親過世後參與了失親兒夢想藝術營,更立志要當漫畫家。失親兒基金會透過「2020夢想品格藝術營」活動,藉由業者提供的軟硬體幫助失親兒勇於逐夢。

華碩文教基金會今天啟動「夢想培育計畫」,與英特爾共同贊助失親兒基金會「2020夢想品格藝術營」,除捐贈筆電供這次營隊及各大活動使用,並號召華碩設計中心的專業設計師們擔任營隊藝術助教,協助孩子們發想、創作及媒材應用,進而拋磚引玉,幫助失親兒勇於逐夢。

今天記者會展示多幅失親兒的畫作。9月即將升上國中的「豆豆」畫作特別引人悲傷,她說,這幅畫是爸爸過世後的創作,當時讓她打擊很大,所以把自己投射在畫裡面,將當時情緒記錄下來,「希望畫裡的主角能提醒自己不再哭泣」。

家住新北的「小妮」,今年國小畢業,3歲時爸爸過世,留下媽媽、三個哥哥和她。2016年她在比賽中獲得國小低年級特優,她畫了好多顆色彩繽紛的愛心,寫到「愛可以用不完,所以我給很多愛心,可以給傷心的人、難過的人、不開心的人拿去用,讓他們有愛、有信、有望。」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寶慧表示,基金會因疫情關係,上半年捐款和活動都受影響,感謝企業夥伴的支持,是推動基金會前進力量,期盼華碩與英特爾公司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眾響應公益。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表示,藝術營能激發學員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孩子透過課程培養自身興趣,她認為每個孩子都有做夢的權利,希望社會更溫暖,幫助孩子離夢想近一點。

英特爾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Steve Long透過影片表示,這項合作是「英特爾新冠肺炎疫情援助計劃」一環,透過產業夥伴與不同組織合作,希望利用科技來幫助受疫情影響的組織,其中更支持教育者激發學童創意。

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1968年成立,在2007年7月轉型為基金會,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目前全國有14個服務處,服務各縣市5000多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編輯:孫承武)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