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現記憶中家的味道 銀髮私廚客座米其林餐廳

2020/8/13 17:20(8/1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以銀髮價值再造、共享經濟和體驗式餐飲3概念的私廚「食憶 by SUi」以重現記憶中家的味道為主軸,饕客好評如潮,這群私廚將走入米其林三星餐廳廚房,要攜手端出經典家常美味。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下,過去不少飯店業者經常找來國外主廚來台客座的模式也逐漸改變,許多業者紛紛轉向與國內餐廳或主廚合作,例如君品酒店在積極找尋各餐廳合作之餘,更希望能肩負起社會責任,為不同世代的族群創造一個美食交流平台。

君品酒店說,今年特別與以銀髮價值再造、共享經濟和體驗式餐飲3概念的私廚「食憶 by SUi」合作,讓每位主廚走進米其林三星的頤宮廚房,將記憶裡「家」的味道完整呈現,讓饕客重拾最深刻的經典家常美味。

君品酒店表示,這次「食家藏.憶難忘」饗宴由7位樂齡主廚與頤宮中餐廳一同設計菜單,將每位主廚們記憶裡家的味道及經典家常菜餚完整呈現。

來自山東家庭的戴爸爸製作的山東燒雞,雞腿需經過繁複工序,並淋上特調比例的醬汁,酸、香、辣共存,滋味夠勁帶出肉質的軟嫩香Q。吳大姐與頤宮共同呈獻醃篤鮮燉活鮑,來自代代傳承手藝重現上海傳統菜餚,豬五花、金華火腿與綠竹筍耗時燉煮,改良後的湯底清澈滋味清甜濃郁,加以川燙活鮑增加鮮度。

頤宮主廚陳泰榮則帶來「阿早的回憶」,這道是來自兒時最喜愛的一道甜點片糖麵皮糖水,同時也是庶民的招牌點心,口感滑嫩的麵皮配上甜度適宜的古早味糖水,滋味香甜。宗媽媽的家鄉麵疙瘩,是小時候母親做給家人兼具營養美味,又有飽足感的家常料理,手作的疙瘩吸附細緻微辣的濃郁湯汁。

君品酒店說,今年溯源回到台灣,希望透過主廚們用心製作的家常菜,勾起每位賓客心中對於「家」的美好回憶,讓每道菜色不只是美味,而是能撫慰心靈。

台北萬豪酒店INGE'S Bar & Grill則在22日找來「調酒界傳奇」世界頂尖調酒大賽(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世界單項調酒冠軍Nick吳盈憲,攜手聖沛黎洛(S.Pellegrino)年輕主廚新加坡冠軍、東南亞名廚Tryson郭俊華蒞臨客座,呈獻「調酒佐餐」的餐飲體驗。

例如煙燻龍舌蘭、萬壽菊及時蘿特調森林水調出乾淨清爽而帶有煙燻風味的調酒It's Not Bloody Mary搭配以鮭魚檸汁醃生魚(ceviche)佐上魚子醬及泡泡米餅的小點,或是以椰子油與蘭姆酒做脂肪水洗、去除油份,再搭上新鮮鳳梨汁、萊姆汁、鮮奶油混合後過濾澄清的White Pina Colada搭佐以炙燒鴨肝慕斯及雪莉醋韭蔥特製的焦糖千層酥等。(編輯:陳清芳)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