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經濟崛起 電腦電子製造業徵才近10月最高

2020/9/22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因遠距離工作、宅經濟發展,連帶提升筆電、電腦設備零件等產能需求,讓「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徵才人數攀升,為近10個月最高。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8月失業率為3.99%,較上月下降0.01個百分點,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為3.83%。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整合系統統計,8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1593人,較上月減少10.46%,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0萬9333人,較上月增加2.31%,平均每一名求職者有1.78個工作機會(即求供倍數為1.78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因宅經濟崛起,帶動「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徵才需求,人數為近10個月最高。

其中,8月「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新登記求才人數2759人,相較於上月成長20.01 %,釋出職缺的職業別以「電力及電子設備組裝人員」「其他製程控制技術員」及「工業及生產工程師」居多,合占該業總求才人數約5成1。

發展署說,大立光電、今國光學工業、佳凌科技、東碩資訊以及達運精密工業等股份有限公司,分別透過台灣就業通釋出不少職缺,工作內容以作業員、品管員、光學工程師等為主,其中今國光學工業的調校工程師薪資最高可達50K、達運精密工業的製程工程師薪資更可上看60K,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求職的機會。

發展署也提到,除了9月在台灣就業通網站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外,10月間也將於全國各地陸續辦理徵才活動,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更多訊息,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以瞭解相關求才資訊。(編輯:管中維)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