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圓寶偷溜失敗 秒被圓圓拎回產房

2020/9/25 12:44(9/2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寶寶「圓寶」正在學爬,當媽媽「圓圓」在別的房間吃東西時,「圓寶」竟用後肢力量溜出產房,立刻被媽媽拎回去,場面逗笑保育員。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圓寶」今天是89日齡,體重5213公克。最近「圓寶」每天都在努力學爬,前肢已經可以勉強撐起頭部重量了,但後肢還停留在「蛙式游泳」的階段,無法撐起整個身體。

「圓寶」偶爾後肢會用力撐起來一下,但沒幾秒鐘就會一屁股往旁邊撲倒,現階段大部分只能揮動著後肢往前進。

平常「圓寶」都是待在產房裡面,媽媽「圓圓」則會到隔壁房間吃竹葉及上廁所。最近保育員觀察到,當「圓圓」正在隔壁房間大口享用竹葉時,「圓寶」雖然還不太會爬,但憑著後肢力量竟也「划」出產房外,還探頭看看媽媽「圓圓」在幹嘛。

逗趣模樣讓保育員們笑翻,而當媽媽「圓圓」發現孩子竟然偷跑出門後,趕緊一把撈起「圓寶」,把小傢伙拎回產房去。

此外動物園沙澳區的雙峰駱駝新成員「煙子」,正跟著媽媽在戶外活動場探索新環境,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動物園表示,「煙子」出生剛滿半個月,比起當個好奇寶寶四處探險,更希望找個地方好好休息。

姊姊「煙行」想跟比自己小一號的弟弟一起在戶外活動場活動,「煙行」會一邊跑一邊用前腳去碰弟弟「煙子」,但因為姊弟體型懸殊,讓保育員和媽媽「梅煙」都很擔心,當姐姐行為太興奮時,媽媽就會出面阻止姐姐的干擾。(編輯:陳惠珍)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