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版麥當勞叔叔助弱勢 獲選救國團社會優秀青年

2020/9/27 15:39(9/27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麥當勞嘉義吳鳳南餐廳負責人唐有建全台走透透,攜帶產品和慰問金幫助弱勢團體,還表演歌舞同樂,扮演麥當勞叔叔超過300場,獲選救國團社會優秀青年。

中國青年救國團每年3月舉行青年節慶祝與表揚活動,受疫情影響,3月27日先公布青年獎章10名得主,並延至今天表揚21名社會優秀青年和115名大專優秀青年。

唐有建發揮青年創業家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出錢出力走遍全台,攜帶漢堡等產品和慰問金給弱勢團體,並表演歌舞與弱勢朋友同樂,扮演麥當勞叔叔超過300場,獲選救國團社會優秀青年。

唐有建今年還獲得麥當勞集團全球志工獎第一名,也是首次獲此殊榮的台灣人,並獲頒獎金2萬5000元美金(約新台幣75萬元),唐有建將這筆獎金全數捐給嘉義縣天主教安仁之家,做為中型巴士公益基金,盼助小朋友一圓出遊夢。

唐有建表示,7年前開始經營麥當勞,並學習回饋社會,他和餐廳人員舉辦超過300場公益活動,曾幫助教養院、育幼院和街友等弱勢單位,他的生命曾被別人照亮過,相信被服務過的這些人以後也會照亮別人,「成功不是贏過多少人或賺多少錢,而是在於能讓多少人因你改變或成長」。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現今社會上許多表揚活動多針對個人成就來評定給獎,救國團優秀青年的評選,除了依據專業領域卓越表現外,更著眼於品格、奮鬥歷程,以及對社會、國家、人群的貢獻,希望透過媒體報導,讓更多人看見當代台灣青年的成就與熱血。(編輯:管中維)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