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連假首日 遊客湧進台南景點

2020/10/1 12:34(10/1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日電)今天是中秋節,也是中秋連假的首日,台南知名景點中午前陸續湧進各地遊客,還有人半夜從北部開車南下,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預估下午遊客數還會持續增加。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今天統計,截至上午11時,台南市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遊客數1300人,北門遊客中心200人,六甲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1000人,中西區赤崁樓300人,柳營區德元埤荷蘭村800人。

觀旅局長郭貞慧告訴中央社記者,中秋連假首日,又逢中秋節,台南景點上午遊客數算是不錯的,有些北部遊客因怕塞車,半夜就開車南下。

郭貞慧推測防疫期間遊客偏好戶外活動,虎頭埤風景區及德元埤荷蘭村都是戶外開放空間,成為遊客首選景點;但市府仍維持實名制,請遊客填寫資料或直接QR Code掃描填寫,留意社交距離,才能玩得安心。

台南在飯店及民宿預訂上,連假頭2天晚上幾乎全滿,第3天才稍減,顯示中秋連假到台南的遊客數爆增。

不過,中秋節白天國道台南路段雖有車潮,卻未壅塞,除非是發生車禍造成回堵,否則車流平順;一名駕駛人說,他上午在國道3號時速可達110公里,但南下車潮多於北上,下午可能會更明顯。

雖是中秋團圓日,但台南還是有3場大型活動,白天是柳營區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後壁區台南好米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晚上在新營區則有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台灣演藝活動。(編輯:謝雅竹)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