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虛白新聞獎新興媒體獲獎多 評審讚深耕專業議題

2020/10/13 19:04(10/13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第46屆曾虛白新聞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今年許多地方、小型媒體脫穎而出獲獎,評審召集人胡元輝指出,這凸顯新興媒體的專業能力,也樂見他們長期耕耘特定議題,終於開花結果。

今年11項獎項中,地方、小型媒體獲獎者占大多數,當中不乏有長期耕耘專業議題的獨立媒體獲獎,包含農業議題媒體上下游新聞市集的作品「全台最大農業漏洞─檳榔共業三十年」、環境生態的環境資訊電子報的「救贖還是浩劫?離岸風電時代的生態備忘錄」。

另外新興網路數據平台網路溫度計也以「疫情下的社群傳染病」專題獲獎,深耕地方的在地電視台新永安有線電視的「再生能源」,以及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的「百年風沙」同樣獲得評審青睞。

針對今年獲獎結果,評審召集人胡元輝說,這是評選後意外發現的趨勢,但他認為這恰好也反映出2個媒體現象。

第一是新興媒體展現本身獨特的專業能力,胡元輝舉例,網路溫度計在資料分析方面突出、新永安有線電視台身為地方電視台,能更深入掌握在地資訊與觀點、環境資訊電子報則是長期耕耘環境生態的媒體等。

第二則是新興媒體更願意花時間、心力成本,長期聚焦在特定、較少被看見的議題上,這也是主流、大型媒體較無法兼顧、挖掘的視角。胡元輝樂見今年的結果直言,「今年曾虛白新聞獎得獎者趨勢也凸顯新興媒體的努力,終究會得到開花結果」。

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0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頒獎典禮共頒發11個獎項。包含公共服務報導獎及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依媒體屬性分類各頒發4項;新聞學術著作獎今年從缺;信義房屋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報導獎1名;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首獎從缺、另頒發1名優選、2名佳作。(編輯:張芷瑄)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