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醒吾科大國際咖啡調酒賽穿金戴銀 稻香咖啡奪冠

2020/10/28 17:27(10/28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醒吾科大學生參加國際咖啡和調酒競賽,囊括8金5銀2銅,表現最亮眼的胡欣霈拿下3金2銀,她自創咖啡飲品「粒粒皆辛苦」,融合稻香與咖啡香,獲評審一致讚賞。

醒吾科技大學今天表示,校內觀光休閒系是全國大專院校中歷史最悠久的觀光科系,日前觀光系學生參與第14屆美國密西根MNS國際線上菁英盃及第4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一舉囊括8金5銀2銅,創歷年最佳成績,其中胡欣霈個人在兩項賽事共拿下3金2銀,表現最為亮眼。

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教師王建華表示,胡欣霈很早就立定志向要考取國際咖啡品評師,每天苦練從不嫌累,例如她自創配方調製「粒粒皆辛苦」,融合稻香與咖啡香,絕妙好味道贏得評審讚賞,並以此作品獲得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創意飲品咖啡動態組冠軍。

醒吾科大大四生謝佑辰則在國際線上菁英盃光碟組花式調酒及創意飲調花式調酒兩個項目獲得冠軍,謝佑辰表示,要拿花式調酒冠軍沒有捷徑,除了苦練還是苦練,他從基本三拋到熟練各式華麗動作,參賽時加上調酒創意,調和古早味紅茶的香味和烤花生糖漿的風味,結合成獨特香味讓人著迷,喝下一口就能感覺嘴裡酒香四溢。

另一名獲得光碟組傳統調酒及創意調飲傳統調酒項目冠軍的醒吾科大學生何正皓,運用台灣特有的麵茶粉,加入濃郁的義美豆漿,襯托出奶酒獨特風味,再搭配少許烤花生糖漿,讓調酒有了新生命,也贏得評審青睞。

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主任楊文仁表示,因應產業發展趨勢與需求,觀光系跳脫以往教學模式,以活潑、多元問題導向,開啟智慧旅遊等創新課程,培養跨域創新人才,協助學生具備未來產業發展需求的能力,此次國際賽成果豐碩,就是學生在「玩中學」與「學中玩」的最佳成果。(編輯:陳政偉)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