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台灣明顯降溫 大台北、東部30日前易有雨

2020/10/28 17:56(10/29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風挾帶溼冷空氣,北台灣今晚降雨機率增,30日轉乾冷,預估31日清晨氣溫下降至攝氏18度。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壓今、明兩天有機率升格颱風,對台影響低。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成長為颱風的可能;但預估路徑會通過菲律賓往南海、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影響相當低。

官欣平說,雖然目前這個熱帶低壓未來或多或少會帶來水氣,但水氣不多;台灣主要還是受東北風影響,今晚開始先是偏溼的冷空氣,主要影響大台北與東半部地區,現在北部雲量已開始增多,降雨機率會逐漸上升,一直到30日都會是比容易下雨的狀況。

官欣平說,目前觀察大台北地區一直到30日主要都是陰天,並有不定時降雨情形,雨量忽大忽小;桃園大概是多雲為主,降雨較台北稍少;新竹以南的區域影響更小,僅迎風面易有降雨。

官欣平說明,最有可能出現大雨的情況應該會落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但目前評估可能會是累積雨量達到大雨標準,極端降雨發生機率不大。

在降溫的情況,官欣平說,預估30日晚間開始轉乾冷,水氣減少的狀況明顯,一直到31日清晨,除了東北風的乾冷空氣外,也會有輻射冷卻作用,目前估31日清晨最冷,整體來看北台灣低溫約18度至21度間;南台灣約20度上下,涼冷感受會更明顯。

官欣平說,明天起北部及東半部因為降雨影響,高溫約24至26度左右;中南台灣因為降雨機率不高、影響不大,高溫仍然會接近30度,因此日夜溫差大。

官欣平提醒,因為東北風增強,包含中部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離島等地區會有8至9級的強陣風;另外明天在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呼籲民眾在海邊時需注意。(編輯:方沛清)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