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戶外教育經費增為3.9億元 鼓勵學生向山海學習

2020/11/13 19:07(11/13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教育部今天宣布戶外教育年度預算將增加為新台幣3.9億元,並結合向山、向海政策,鼓勵學生向山野、海洋致敬和學習。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過去許多民眾對戶外教育的印象,就是去校外旅行,隨著108課綱上路,現在戶外教育要跟課程結合在一起,發展出教案、路線和課程模組。

教育部結合戶外教育實施計畫、推動登山教育實施計畫、海域潔淨與開放總體計畫等,明年預計投入3.9億元,較去年成長1億元,鼓勵各縣市教育機關推動戶外教育。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戶外教育不該只是「三六九(指3個知名遊樂園)」,台灣有很多山林和海洋據點,希望學校能夠深耕在地,結合鄰近資源發展課程,「不是每個學校都要去爬玉山。」學校可以從附近的郊山開始,發展登山教育能力指標,培養學生的興趣和技能。

戶外教育的安全問題備受家長和師生重視,林騰蛟表示,已彙整相關資訊在網上,或透過資源手冊等方式,提供給各校使用,確保戶外教育的安全。例如要爬高山,須有一定的訓練,例如從郊山、中海拔、高海拔循序漸進,正式出發前須注意氣象變化,確保師生知道緊急應變方式,做好身體和心理的萬全準備,遇到意外才不會慌。(編輯:陳政偉)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