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企業暖心收購 東勢木瓜農感動善人比較多

2020/11/24 10:36(11/24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果農劉逸威在東勢果園的木瓜,日前遭人以刀割下丟棄,損失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看見訊息後加入團購,進而有企業保價收購木瓜,劉逸威感動說,善人還是比較多。

劉逸威本在市區擔任廚師工作,去年7月父親檢查罹癌,他為照顧病父返鄉,承租河川地跟父親學習種木瓜,約500多棵,但結實累累的木瓜,卻遭人慘下毒手,以刀將木瓜割下丟棄。

新聞報導後,東勢在地青年劉晏智夫妻在臉書發起號召團購,林佳龍在臉書看到後也加入團購,一次購入12箱,在親友分享下輾轉引介南仁湖企業加入收購行列。

林佳龍幕僚說,林佳龍看到青農的故事和木瓜時,團購了「一打」,原以為一打12顆,他說要多多益善於是訂了12箱,和親友們及辦公室同仁分享。

林佳龍幕僚說,擔心大家會以為青木瓜放久可以當水果的木瓜吃,等青木瓜到貨後,會在臉書請大家提供青木瓜涼拌或燉湯以外的新吃法,也讓林佳龍太太廖婉如參考食譜,料理享用。

南仁湖企業協理黃秋玉也前往木瓜園勘查,以保價收購的方式,下訂1000斤。黃秋玉指出,南仁湖企業目前共有中壢、西螺、古坑、東山、關廟等服務區,服務區內設有自營餐飲櫃,青木瓜預計將作成青木瓜排骨湯、涼拌青木瓜絲,供民眾享用。

黃秋玉說,劉逸威的木瓜園被破壞,新聞播出後許多人關心,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讓他對社會光明面更有感受。

劉逸威幸福地說,「社會有好人也有壞人,善人還是比較多」。劉逸威表示,木瓜收購後所剩不多,明年預計改種燕窩果。

東勢警分局偵辦木瓜園破壞案,因果園位於水利地上,警方調閱河川局監視器,以及周邊路口監視器,以影像追人,清查可疑人物,加強查訪,要找出割木瓜的凶手。(編輯:陳仁華)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