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甜點結合磚窯廠 順達窯業盼紅磚貼近生活日常

2020/12/7 15:21(12/7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7日電)彰化花壇鄉順達窯業老闆張澄淵的兒子張詠智發揮烘焙專長,與家族的磚窯廠結合,計畫設計蛋糕甜點,用紅磚設計的容器盛裝,在隧道窯設咖啡立飲區,讓紅磚和日常生活更貼近。

彰化花壇鄉的橋頭社區曾因生產紅磚而聞名,位於橋頭社區內的順達窯業在1965年成立,老闆張澄淵是順達窯業第四代接班人;張澄淵眼看紅磚產業隨時代演變而沒落,決定轉型,改作客製化製磚,也整修廠內的隧道窯,開放民眾參觀,設計DIY活動,讓磚窯廠搖身一變成為磚窯文化園區。

張澄淵的兒子張詠智尚在嘉義大同技術學院烘焙系就讀,今年2月和老師合作拿下第25屆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烘焙類組的金牌,所提出的「mijiou磚屬匠人甜品窯業複合式經營計畫」入選彰化縣政府青年創新培力計畫,計畫在自家磚窯廠設咖啡店,結合甜點和磚藝製造。

張詠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父親接手的磚窯廠,雖然有安排參觀以及DIY活動,但少了吃的東西,如果能把甜點與磚窯文化結合起來,利用他的專長讓磚窯廠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張詠智指出,他製作的蛋糕等甜點,可以用紅磚製作的盤子來盛裝,也可以在磚窯廠內的隧道窯設置咖啡立飲區,遊客可以在隧道窯內吃點心喝咖啡,了解磚窯文化,讓紅磚不僅只能拿來蓋房子,更可以貼近日常生活。(編輯:陳仁華)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