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誼兒童動畫獎特優我的同學 描繪校園可愛故事

2021/1/16 19:29(1/1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第12屆信誼兒童動畫獎今天舉行頒獎,北教大附小3名學生的作品「我的同學」獲得兒童創作組特優,敘述校園生活可愛小故事,例如老師要同學撿樹葉做勞作,有人卻搬來大王椰子葉。

信誼兒童動畫獎今年共收到1480部作品,最終選出2組特優、3組優選、11組佳作。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陳恩迦、陳昀慈、蔡語晴共同創作的「我的同學」,在教師陳建廷的指導下,獲得兒童創作組特優。

「我的同學」充滿赤子之心,故事圍繞在活潑的陳恩迦周遭,用單純的毛筆畫出輪廓,背景則用牛皮紙,展現鮮明的藝術風格。

故事中的學生經常鬧出許多有趣的事,有的無傷大雅,有的則造成一些困擾。例如老師要大家撿樹葉做勞作,有人卻搬來又大又重的大王椰子的樹葉;老師叮嚀大家經過走廊時安靜一點,避免吵到其他班上課,遲到的同學卻邊奔跑邊大聲喊「老師好」。

陳建廷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分享,低年級同學很天真,聽到老師說「報數」,就爭相跑去「抱樹」。他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讓大人跟孩子對不同的人事物多些包容。

台灣專業組首獎是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學生蔣富翔的作品「西瓜肚籽」,講述小鄉鎮中的祖孫關係,觀眾跟著情節發展,享受了西瓜的甜蜜滋味,也體驗了吃太多西瓜腹痛難耐的爆炸感。

國際專業組由5名法國學生以作品Migrants拿下首獎。故事敘述北極熊母子在浮冰上漂浮,在異地忍受敵意和不歡迎,影射國際移民議題。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今年作品的選材凸顯了當今教育趨勢,重視在地文化認同與傳承、環境關懷、生態保育等。她並期許影像教育向下扎根,成為跨領域學習的一個重要途徑。(編輯:陳政偉)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