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登工廠盼再引進7000名移工 勞動部暫不同意

2021/1/28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勞動部今天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會議,經濟部提案讓從未聘僱過移工的特登工廠能開放引進移工,委員經討論認為應比對國內本勞就業資訊釐清,暫時不同意提案。

工廠管理輔導法三讀通過後,開放讓有臨時工廠登記的工廠可以申請「特定工廠登記」,勞動部也在去年發函指出,原本持臨時工廠登記的製造業移工雇主依規定申請特定工廠登記,或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證明者,就可以繼續聘僱移工。

不過,經濟部今天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會議第32次會議中提案,希望能開放讓從未聘僱過移工的特登工廠能開放引進移工,根據經濟部預估,這類工廠有3800多家,若開放後約會增加7000名的移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會後轉述,此提案經過小組討論,委員認為目前製造業的就業人數減少,因此希望能夠就本勞就業人數、失業率及疫情跟中美貿易衝突等面向先釐清、分析,因此暫時不同意經濟部的這項提案。

薛鑑忠表示,相關的人力需求會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服中心協助專案媒合。

另外,會議中也討論了經濟部提案讓酸洗製程業聘僱移工名額比照表面處理業提升至35%、預估新增19名移工,以及將重大能源興建工程人力需求級別提升至A級,預估將增加285名移工共2項提案,薛鑑忠表示,兩提案經委員討論後同意,預計今年上半年進行法規修正公告上路。(編輯:陳政偉)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