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上架52台 莊豐嘉:公廣集團全為公共利益

2021/3/31 18:15(4/1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1日電)NCC今天正式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頻道,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對此強調,公廣集團與他台的差異,就是不為老闆財團服務,全數基於公共價值,更與本身利益無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通過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以及聯維、寶福、南國3獨立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台申請案。NCC指出,全台124.5萬觀眾預計最快4月中旬可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NCC 同時也要求華視簽訂新聞編輯室公約,3年內必須擴編,並遞交營運變更計畫。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華視未來規劃與回應外界質疑。

莊豐嘉表示,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不為哪位老闆或財團服務,「而是為公共價值」。他舉例,華視總經理一職會隨新董事會成立就可能下台,「其他老三台的總經理工作時間可以超過20、30年,但華視平均2年,我做3 年算久,爭取52台頻道跟我的利益無關」。

莊豐嘉也希望藉由進駐52台,讓華視工作文化改變,透過大量新人進駐改變生態結構,「不希望在老三台工作就像在公務機構一樣,希望有競爭力與靈活應變的能力」。

莊豐嘉說,理解其他新聞是商業營運就有其規則,「但我們要打破規則,在新聞生態做出改變,是最大的成就感」。

至於人力遞補部分,莊豐嘉表示,人力不會馬上填補,而是依每年度階段性員額考量,包含主播、工程人員與新媒體人員等,目前都已有在接洽業內有意願者。莊豐嘉也保證,未來華視新聞資訊台的財務已有規劃,儘管華視連年虧損是事實,「但我保證單純新聞台可以平衡,甚至賺回來」。

莊豐嘉另外強調,在NCC主委陳耀祥建議公廣集團進駐52台前,他事前並不知情,但感謝陳耀祥願意支持。

至於同樣申請上架52台的台視,今天下午以聲明質疑NCC的公平性。台視強調華視申請案2月8日提出後,NCC在3月10日就立即排入委員會審核,排除春節休假,中間僅經過4週作業時間,3月31日即通過;反觀台視在2月22日提出後,迄今一個半月都尚未被NCC排入審核。(編輯:屈享平)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