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輔會:支持綠能智能 數位轉型照顧榮民醫療

2021/4/22 22:03(4/22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全力支持政府戰略發展,透過綠能、智能勇於創新與突破,結合人工智慧的轉型,擴大照顧榮民的服務能量,以遠距離醫療讓就醫者不需舟車勞頓。

「台灣數位綠色轉型論壇」今天在新北市府舉行,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洪孟楷、交通部參事兼管理資訊中心主任王穆衡、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金肇安等人與會,針對「綠色交通帶動城市數位轉型」與業界座談。

馮世寬在開幕致詞指出,結合業界平台,落實智能、綠能與大數據的應用與轉型,退輔會推動日間照顧、住宿式失智者照顧、長期照顧將人工智慧導入榮民體系,醫療勢必服務更周到。在獲政府預算支援後,更將全力增加病床與照顧能量。

馮世寬表示,榮民之家有731名超過100歲的人瑞,北、中、南地區的榮民醫院建置資訊系統,透過中華電信5G網路,結合人工智慧系統導入榮民醫院與榮民之家的遠距離醫療,降低長者就醫的舟車勞頓不便。

馮世寬說,智慧醫療可以協助醫院,退輔會全力支持政府推動的綠能與智能,融入生活以照顧榮民;並透過串聯旅遊、交通與福利,在單位內設置幼兒園讓家長放心工作,退輔會勇敢負起以往沒有做過的任務。

王穆衡表示,智慧城市與智慧生活是交通部推動的目標,藉整合科技改善偏鄉的交通,以照顧長輩的醫療與就養、學生的就學交通安全。

金肇安指出,新北市推動綠色交通運具,在淡海新市鎮實驗智慧電動巴士,也開放民眾體驗並測試各種天氣的因應。往後將會推動更大規模的智慧自駕巴士,透過共享、出租綠色運具等,落實大眾運輸工具的最後一哩路。

洪孟楷表示,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推動綠智能的生活圈,氣候變遷法是立法院目前推動的焦點與里程碑,希望落實2050年零淨碳排的目標。(編輯:戴光育)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