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追思 袁淳修家屬盼是最後犧牲者

2021/5/1 11:48(5/1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台鐵產業工會今天舉行太魯閣號事故追思會,並公布駕駛袁淳修、助理駕駛江沛峰家屬的手寫信,袁淳修家屬在信中說,袁淳修認為最安全的職業卻賠了性命,盼這次是最後的犧牲者。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前舉辦太魯閣號事故追思會,邀請民眾繫上黃絲帶,為逝者祈禱。

台鐵產業工會在現場也公布駕駛袁淳修、助理駕駛江沛峰家屬的手寫信,袁淳修家屬在信中表示,感謝各界對袁淳修及他們的協助與關懷,謝謝在淳修生命的最後及他們最脆弱的時刻,為他們點一盞燈。

袁淳修家屬信中指出,每每台鐵發生交通事故,袁淳修總是怕家人擔心,第一個告知「不是我開的火車」,但最讓他們不想面對的還是發生了,這次他們從新聞快訊得知花東出事了,當他們焦急的撥打袁淳修的電話,電話那頭卻沒有任何回應。

袁淳修家屬表示,袁淳修以前總是說「我沒有選擇高科技公司的原因是我不想拿命換錢」,但現在聽來卻是多麼讓人心碎的一句話,他認為很安全的職業卻讓他賠了性命。

袁淳修家屬指出,還好這次袁淳修沒有錯過任何一個SOP流程,盡了他該盡的責任,但他們也在想若袁淳修有少一個步驟,又該如何承受各界的指責,光當初看到網友說為什麼司機要煞車,應該直接撞下去才能減少傷亡,這句話就足以讓家屬心碎。

袁淳修家屬表示,希望政府及台鐵能痛定思痛,全面改革不再是口號,而是當務之急該面對的,他們祈求袁淳修和太魯閣號事故的罹難者是台鐵最後的犧牲者,不要再有人承受等不到家人回家的絕望。

此外,袁淳修家屬也認為,未來增設的邊坡防護系統只通知司機,司機所承受的壓力和承擔的責任是不是太重,台鐵是否應互相分擔責任和壓力。

江沛峰家屬則在信中表示,「在江沛峰人生最燦爛的時刻,溫暖、懂事、貼心和認真的寶貝,沒有一聲道別,就驟然離去,讓媽媽感到如此的撕心裂肺,這般的肝腸寸斷,這樣的痛徹心扉,再也無法擁抱著你了」。

江沛峰家屬信中也感謝搶救人員及遺體修復團隊,還有大眾的關懷與幫助,希望台鐵能記取慘烈教訓,改善行車的安全監控,再也不要有下一個犧牲者。(編輯:張芷瑄)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善款加碼 罹難者1800萬、傷者最高1200萬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