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疫情升溫 2就業博覽會停辦

2021/5/12 17:10(5/12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擴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原訂29日要在宜蘭及屏東舉辦的大型就業博覽會將取消,而國內33個就業服務據點也將遵守防疫規定,實施實名制。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疫情警戒已升至第二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防疫6大方向,包含全國營業場所務必落實實名制等措施,無法落實將強制停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今天表示,勞動力發展署上午已經指示各單位,應提醒業管服務據點遵守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作為。

陳世昌說,下午已經發文給各就業據點,包含必須維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使用實名制;根據統計,在勞動部旗下的就業據點,全台有33個,另外還有200多個就服台。

另外,發展署原訂29日要在宜蘭跟屏東啟動實體大型博覽會活動,陳世昌說,這兩個大型就業博覽會已經確定取消。

陳世昌說,相關防疫作為都將遵照指揮中心指示先實施至6月8日,若疫情指揮中心後續有發布最新訊息,會持續遵守辦理。

除了發展署外,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衛生健康組長張國明也說,因應華航與諾富特桃園機場飯店染疫事件,5月已要求勞檢機構執行勞檢時一併查核職場防疫措施,就傳染病防治的部分督導防疫。

張國明說,查核項目包含工作場所是否有強化通風、場所消毒、必要分流、準備防護具等行政管理措施,預計實施至6月底,呼籲雇主落實職場安全防疫。(編輯:張雅淨)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