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集中檢疫所混住 指揮中心:徵用均依法執行

2021/5/12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2日電)華航諾富特飯店收居家檢疫者卻混住一般旅客遭罰,今天又有立委指出,連集中檢疫所都存在混住情形,疫情指揮中心晚間澄清,集中檢疫場所徵用均依法執行,符合相關設置規定。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摘星樓是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共構建築,1至13樓是為一般住家,共586戶,14至18樓則是福泰飯店,整棟摘星樓從地下室到頂樓的衛浴通風管道是相通的。

陳玉珍表示,據摘星樓住戶提供陳情信提及,福泰飯店未告知且沒取得1至13樓的住戶同意,就與衛福部簽約當集中檢疫所。住在樓下都有聞到衛浴通風管道傳下來的藥水味,害怕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藉由氣溶膠在衛浴通風管道的密閉空間散播,造成社區感染。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福泰飯店徵用為集中檢疫用途一事,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3條規定,自今年1月20日起進行徵用。為防範武漢肺炎的傳播風險,將持續督導各集中檢疫場所務必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指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集中檢疫場所工作指引」辦理,設立前先行由醫護及感染管控專家前往評估、規劃出入動線,不會與該棟居民動線重疊,且民眾入住檢疫期間不得擅離房間。民眾離開後,房間也會全面消毒。

指揮中心說明,為解除對該棟建物社區住戶在防疫上的疑慮,已要求該集中檢疫所於大樓頂樓浴室共用管道間通風管出風口,裝設強力排氣抽風設備,確保氣體有效從頂樓強力排放。(編輯:陳政偉)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