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聯制不統一 陳其邁:高市系統和中央整合將上路

2021/5/16 20:10(5/16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陳俊華高雄16日電)防疫加嚴,賣場商場啟動實聯或實名制卻未經整合,還讓民眾擔心個資外流等。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市府建立一套QR Code系統,經和中央研議將整合一體適用,近日可望上路。

陳其邁今天下午視察賣場物資供給與防疫狀況時,針對實聯制系統整合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回應。

有關過去參與推動建置台灣社交距離App軟體,近來爆紅被熱議。陳其邁表示,此App能讓下載者了解是否與確診者接觸還會發送通知,是他於行政院服務時,與資安處等參與推動建置。

科技可以廣泛應用在防疫,他說,當時也做了病毒基因資料庫,提供實驗室補助,可以快速追蹤傳染源,透過病毒碼有助於溯源等。

談到實聯制QR Code部分,陳其邁主張整合,高雄市建立自己一套QR Code系統,早上市府和行政院開過會,決定整合一套全國一體適用系統,從行政中心、運動中心、圖書館或者是小到攤商都一體適用;否則不同店家用不同系統,每次實名制都要再登錄電話或地址,民眾要一再重新輸入個資,很麻煩。

他建議以一套老少咸宜、簡便的QR Code系統,公、私部門整合,快的話預計這1、2天就可以適用到全國,此系統大概下星期就會上線。

連日來,出現民眾恐慌搶購防疫物資及民生用品的情況,如泡麵、衛生紙、口罩等,陳其邁率首長視察,並說明物資供貨無虞,價格維持穩定,請民眾安心並籲切勿恐慌、囤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因為昨天中央跟地方進行視訊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提出建議,指高雄有開發一套QR code的實聯制方法,目前相關事項都有所討論,有訊息會對外說明;行政院也會與各部會一起處理,正在進行評估、研究,能盡快就盡快。(編輯:謝雅竹)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