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與防疫專家籲全民互助合作 度過艱難時刻

2021/5/17 11:01(5/17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疫情升溫,前副總統陳建仁、前衛生署長抗sars總指揮李明亮等5人共同呼籲,全民務必遵行各項防疫措施,善盡公民責任,並鼓勵全民「一定可以順利度過最艱難的時刻」。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5日起至28日台北市及新北市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並公布全國性及第三級各項防疫措施。

陳建仁臉書貼文,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前健保局長、疾管局長張鴻仁;前陽明大學校長、疾管署長郭旭崧;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總統府資政、前衛生署長抗sars總指揮李明亮等人共同呼籲,共同防疫,抵抗病毒。

文中指出,這波疫情主要傳染的是英國變異株病毒,它的傳染力很強,很容易散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都能密切合作,劍及履及推動各項三級和準三級的警戒措施,嚴格管控病毒的擴散蔓延。在台灣面臨最新且最大疫情挑戰的時刻,全民務必要遵行各項防疫措施,善盡公民責任。

文中提及感謝指揮官陳時中帶領的全國防疫團隊,不眠不休地緊急應變;也要感謝全國醫護團隊,特別是收治確診病例的醫護人員,他們的服務奉獻才能有效管控疫情。全民應該給予防疫和醫護人員,最大的謝意和敬意。

另外呼籲民眾,特別是台北市與新北市居民,兩週內非必要不要外出,務必遵守指揮中心的規範,有症狀就醫或篩檢陽性者,務必要誠實通報TOCC(旅遊史、職業史、群聚史和接觸史),告知自己的密切接觸者,務必遵守好居家隔離規定,必要時要接受篩檢。每一個人都要維持良好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活動、不相信也不傳報假訊息。

文中指出,在這段期間,大多數確診者都能夠誠實回憶TOCC經歷,讓疫調人員確實找出所有密切接觸者,以便居家隔離與妥適採檢應該感謝所有確診病例和居家隔離者的合作,協助疫情的控制,也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

文中也提到,從108年12月疫情爆發以來,全民都能積極配合防疫,展現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公民美德,這是台灣能夠有優異防疫成果,成為全球防疫典範的最大保證。在這疫情最艱難的時刻,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持續秉持「防疫視同作戰,團結專精實幹」的精神,拋開政治,合作無間。

文末呼籲全國人民都應該繼續做好防疫的尖兵,遵守三級警戒的各項規定,彼此互助合作才能夠把疫情快速得到控制;深信透過全民的努力,大家肩並肩、心連心、手牽手,一定可以順利度過最艱難的時刻。(編輯:管中維)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