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夜市防疫不佳 黃偉哲宣布暫時停業

2021/5/25 11:55(5/25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台南市餐飲昨天起一律改為外帶,但夜市防疫不佳,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台南市夜市今晚起暫時停業,直到5月28日或三級警戒、防疫警戒解除。

黃偉哲今天在台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指出,台南市昨天實施餐飲內用一律改為外帶,市府昨晚派人訪查夜市,卻發現防疫狀況不佳,台南市夜市今晚起暫時停業,直到5月28日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防疫警戒解除;市府以相當程度作了最大容忍,但迫於疫情及因防疫待加強而作出這項決定。

另外,黃偉哲同時宣布,市府將和台南市五大市場及商圈外送業者合作,只要市民以手機或打電話下單,市場生鮮魚貨就直接配送到家,市府也會補貼部份費用,以降低市民及攤商的負擔。

至於酒精配送,黃偉哲說,目前酒精製售供應是足夠的,中間商不要囤貨,也不要哄抬價格,若被發現,市府一定嚴查嚴辦,希望台糖和台酒也增加配送台南的酒精額度。

黃偉哲表示,如今台南市共有8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數例是市民北上停留在台北市萬華區等處時和確診者接觸,再帶回來傳染給自己家人,及北部人南下感染;市府尊重「北孫南送」、「北客南來」,但也請自主健康管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衛生局昨晚對中西區保安路、海安路的餐飲店家加強稽查,以落實禁止內用防疫政策,被稽查97家中,56家公告停止營業,41 家符合外帶規定。(編輯:陳仁華)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