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三級警戒首個週末全民拚了 從北到南景點商圈人潮銳減【圖輯】

2021/5/22 13:25(5/26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綜合報導)全國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的第一個週末假期,今天各地景點人潮銳減,旅館住宿率剩1成,鬧區街頭只見零散行人,少數開門商家嘆「生意差很多」,民眾也說「很不像假日,都沒有人」。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目前全台疫情都列為第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這週末對防疫具關鍵意義,呼籲民眾避免外出、減少聚會,只要能將人員流動減到最低,就有機會逐漸切斷傳播鏈。

台北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文創園區附近今天上午只有零散民眾,都有戴口罩,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台北車站附近人潮同樣稀少,北市街頭汽、機車不多,公車上幾乎很少乘客、路上行人也很少。

民眾許小姐說,是出來買東西要回家才經過信義區,不然現在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但這個樣子很不像假日,都沒有人」。

新北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轄內各風景特定區中,十分風景區已關閉瀑布園區,其餘皆為開放空間;瑞芳風景區(含九份老街及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碧潭風景區、烏來風景區在進入疫情警戒後人潮皆稀少,約減少9成5。

而原本週末假日都會塞車的合歡山遊客中心、昆陽停車場等地,今天上午停放車輛不多,武嶺的地標武嶺亭原本是民眾登上武嶺時的拍照勝地,今天上山拍照留念的遊客三三兩兩,人數明顯減少。

桃園

嘉義

嘉義縣市景點幾乎都沒有遊客造訪,嘉義市每逢假日遊客的排隊名店,包括御香屋、民族路的烤玉米今天都店休,而假日常人潮擁擠的檜意森活村也配合疫情休園無遊客。

嘉義市另一家排隊名店林聰明沙鍋魚頭,現在只限外帶,執行長林佳慧今天表示,現在假日只剩下一般假日的3成業績,主要以在地客人為主,目前遊客都不出門,不過,受疫情影響,民眾都待在家中,沙鍋魚頭網購業績反而成長很多。

台南

台南鬧區人車稀少,連原本機車停車位都難求的成大醫院周遭,都出現不少汽車和機車停車位,商家不是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就是開門營業門可羅雀,即使是知名小吃美食,大多數人也是外帶,內用者極少。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慧貞表示,市府轄管戶外景點區已封閉不對外服務,開放式景點只有零星遊客,但都有戴口罩。台南市許多旅宿業幾乎沒有住客,平均住宿率不到1成。

屏東

屏東昨天出現一起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讓零確診破功,縣政府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包括流動商展夜市全面關閉、屏東民族夜市、墾丁大街店家全面外帶等,昨晚墾丁大街出現多年沒見過的零攤商情景。

墾丁五星級飯店今天的住宿率僅5%至10%,相較於上週末的4至5成減少許多,墾丁不少民宿自主停業到月底,沙灘上的戲水遊客只有少數;小琉球民宿也有6成以上自主停業到月底,交通船航班也減少,遊客零星。

花蓮

此外,花蓮火車站今天上午人煙稀少,候車大廳僅十餘名旅客等待,售票口台鐵人員比買票人數多,車站大廳的商店大多歇業,有開店的飲料店、餐食店幾乎沒有客人。

假日人氣景點七星潭,也因花蓮縣政府管制,停車場、景點區都拉起封鎖線,礫石灘上難得空無一人;知名小籠包店仍有營業,但不見人潮,業者大嘆「生意差很多」。

台東

台東每逢例假日就擠滿人潮的最美火車站–南迴公路上的多良火車站,因日前已宣布封閉,火車站入口處深鎖,裡面商家均已停業,今早車站空無一人,僅有2名遊客在門外拍照留念後隨即離開。同樣池上金城武樹、伯朗大道也因關閉未見遊客,僅有前往稻田的農民路過。

蘭嶼、綠島雖然沒有封島,但因島上旅宿業者自主管理,大部分已停止接客,今天僅有上午一船班前往綠島,約20多人搭船,幾乎都是綠島鄉民;而前往蘭嶼的客輪從5月20日停航至28日,因此今天蘭嶼、綠島幾乎看不到遊客。(編輯:張芷瑄)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