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防疫升級首個上班日 車流、北捷通勤人潮減少【圖輯】

2021/5/17 08:56(5/17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陳怡璇17日綜合報導)雙北防疫升級成第三級警戒的首個上班日,儘管不少民眾捨棄大眾運輸,改以汽機車代步,但包括台北橋等在內,車流卻明顯減少,義交、早餐店工作人員都說,連行人都比往常少。捷運、公車通勤人潮也大減,受訪民眾表示,以前常被擠到門邊,現在很容易就有位子坐,人與人間也保持距離。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家住台北市大同區的謝先生原本以捷運、公車為主要代步工具,因應防疫升級今天起改成開車。他直言「這波疫情太嚇人了」,考慮到大眾運輸是密閉空間,且座椅、扶手等也不是隨時都消毒,開車至少可以避免相關接觸。

平時從台北市南港區搭捷運到內湖區上班的林太太說,過去上班均搭乘捷運板南線到南港展覽館換乘文湖線,回程也是。但因捷運上人潮擁擠,換車時還要走一段路,須暴露人群之中,決定17日起改騎機車上班。

不過,銜接雙北的重要幹道如台北橋、重陽橋等,平常只要上下班時段必定湧現密集車潮,甚至出現才轉彎上橋就卡住的情況,時不時就會聽到不耐等候的駕駛人鳴按喇叭,但記者今天上午實際走訪觀察發現,車流量不如以往繁忙,整體交通大致順暢。

這個月固定在台北橋新北端路口值勤的方姓義交表示,今天車流明顯變少,推測是因疫情,很多人居家辦公。另名在重陽橋新北端路口值勤的李姓義交也說,以往在上午8時30分前,停等紅燈排隊上橋的車流根本看不到盡頭,今天卻還數的出有幾台。

捷運三重國小站附近的某早餐店工作人員表示,今天不光車少,連路上的行人也比平常少,「不太像是上班日」。

通勤人潮也大減,捷運站電扶梯上只有間隔很遠的幾名民眾,月台上原本排很長的人龍,現在各候車點僅約4到5人在等。

在西門站、新埔站、台北車站及忠孝復興站等通勤大站,上車民眾少到進到車廂仍有空位。從新北搭捷運到台北上班的董小姐說,以前人多到常被擠到門邊,現在不僅不用被擠,還有位子坐。

搭到忠孝新生站的洪先生說,雖還是須去公司,但看到捷運空很多較安心,現在也會隨身帶酒精,盡量讓手不碰扶手、票卡機等,「不小心碰到就趕快噴一下」。

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呼籲,為分散尖峰人潮,請旅客多利用上午7時30分前或8時30分後搭車,並使用旅客較少的頭、尾車廂,站務人員將加強宣導月台及大廳旅客分散候車。(編輯:方沛清、李明宗)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