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狂炸 高市多處地下道積淹水聯結車等誤闖

2021/6/6 12:03(6/6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滯留鋒面豪雨狂炸,造成高雄市不少地區積淹水汪洋一片,更嚴重的是多處地下道啟動抽水仍不及排除積水致車輛誤闖,還有聯結車幾近滅頂,經消防隊員游泳搶救,駕駛安全脫險。

意外發生在上午8時10分許,豪雨狂下,新生路和金福路的交叉口地下道積水數公尺深,有一輛聯結車不清楚路況,逕自駛進地下道,直到驚覺積水很深,趕緊向消防局求救。

高雄市消防局指出,接獲通報是因金福路及漁港路淹水,導致金福地下道淹水達聯結車車頭高度,現場救出1名46歲受困男姓,人員未受傷,拒絕送醫。

另外,中山四路地下道於上午近8時許,也有3輛小客車因不了解地下道積水水深而誤闖,行到水深1米多高度,驚覺恐遭滅頂,緊急通報消防局救援。

前鎮分局協助進行交通維持並配合消防隊救援,所幸小客車駕駛順利脫困。

高雄市長陳其邁稍早也趕到新生路查看地下道積水情形,並指示加速抽水排除障礙,才能恢復交通。

市府水利局表示,雨勢來得又急又猛,已經啟動抽水機,而且地下道入口有電子告示,疑來不及進行地下道封閉就被誤闖,水利局持續進行地下道抽水。(編輯:黃世雅)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鋒面滯留恐釀災 蘇貞昌視察水利署與高屏首長通話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