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安南區家庭群聚 擴大篩檢3996人全數陰性

2021/7/1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日電)台南市安南區出現因感染Alpha變種(最早在英國發現的病毒)而造成8人確診的家庭群聚,市府連續3天在當地展開大規模PCR篩檢,篩檢3996人全數陰性,也讓台南得以恢復平靜。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台南市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線上記者會指出,台南市安南區家庭群聚8人確診,市府開設2個擴大篩檢站,28日起大規模篩檢,目的就是要阻絕病毒傳染鏈。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今天零確診,若想要在7月12日第3級警戒到期日微解封,剩下11天就要守住,若想看到隧道口的那道光,必須阻斷傳染鏈。疫苗供應愈來愈穩定,大家不要擠,要打的人都打得到。

成大醫院統計,安南區家庭群聚後的2個擴大篩檢站PCR篩檢,3天分別完成篩檢639人及3357人,全數陰性,但大家仍需留意身體狀況。

台南首波配發的4萬4800劑莫德納疫苗已運抵,今天中午開打,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接種疫苗是防疫的最佳方法,現在大船已開進來,不只看到船頭,也看到船身,台南已恢復平靜,接下來就是疫苗一路開放往下打。

至於彰化防疫旅館發生火警,造成4人死亡,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說,消防局今天已出動全面清查台南市防疫旅館的消防安全,稽查報告明天出爐。

台南市今起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對象包括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孕婦及第1類到第6類公費接種對象,施打地點有37區衛生所、192家合約醫療院所、大中小型施打站及13家專責醫院。黃偉哲和許以霖下午視察接種狀況,秩序良好。(編輯:方沛清)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