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微解封 基隆各景點有條件開放

2021/7/8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8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目前暫時封閉的各風景區在疫情微解封之後,若屬封閉型景點,容留量將降載至原有40%,下午4時後禁止進入園區,並禁止水域活動。

林右昌下午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線上防疫記者會中說,基隆市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已達73.28%,全國縣市排名第二,接下來14 到16日將會為65到67歲長者施打,鼓勵長者踴躍接種。

林右昌認為,三級警戒延長兩個星期,未來還是有兩件最重要的工作要進行,第一是疫苗趕快施打,疫苗施打覆蓋率是降級解封重點;第二是中央應「滾動檢討,逐步引導」,讓人民安全回到正常生活,這是政府責任,也是最重要工作。

此外,基隆廟口跟愛四路夜市自治管理單位本來預期會「3級降2級」,但中央宣布三級警戒時間延長,所以這兩個夜市自治管理單位將與市府開會討論,決定是否如期在7月13日復市。

林右昌說,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管的和平島公園、情人湖公園、外木山、湖海灣以及汫水澳,基隆市政府轄管的暖東峽谷、泰安瀑布、淡蘭古道、海興步道、情人湖登山步道及大武崙砲台步道等區域,在微解封之後,還是會採防疫措施;若屬封閉型景點,容留量將降載,維持各區原承載人數40%;第二,下午4時後禁止進入園區;第三、禁止水域活動。

至於基隆嶼每日登島總數,仍維持每日1200人次上限,但每艘船隻載客數降為7成,另外落實實聯制,公共場域、候船處與全船會定時清消。(編輯:張銘坤)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