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工遭要求自採確診 林右昌:北市疫調匪夷所思

2021/7/10 19:35(7/10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0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一名女子通勤台北市上班,日前老闆確診,她被匡列後應由衛生單位主動採檢,但後來竟是被要求自己去採檢後確診,北市疫調匪夷所思。

林右昌下午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線上記者會說,基隆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案15295為40多歲女性,是台北市內湖路某公司員工。公司老闆6日確診後,8日才通知員工自行去採檢。案15295於8日自行到醫院採檢,昨天確診後,主動聯繫基隆市政府,目前收治於醫院。

林右昌指出,據疫調了解,這家公司老闆確診後,接觸員工應被匡列,匡列後應由當地衛生單位主動進行匡列者採檢;但從疫調看起來,反而是公司要求員工自己去採檢,這樣狀況讓大家匪夷所思。

他認為,為何台北市現在只剩下10幾例確診者了,還沒有辦法精準疫調,積極匡列相關接觸者,這樣的狀況確實已對鄰近城市造成困擾,全國到底到怎麼樣才能解封。

林右昌說,他一直強調單一城市零確診的意義不大,北北基桃首都圈每天有大量人口流動,也希望雙北可零確診,不然影響的不止雙北,而是整個首都圈。

他表示,基隆市除日前75歲以上市民接種率達近81.05%,全國第一之外;截至昨天,70歲以上的市民接種率也達79%,這也是全國第一。因基隆市針對長者以造冊施打疫苗的模式、分流及效率,市民反應良好,他考慮向中央提出「雙軌制」建議,也就是除中央開放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之外,也能支持基隆市採取造冊方式。(編輯:張銘坤)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