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安署籲雇主遵守職場防疫 納查核輔導項目

2021/7/13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適度鬆綁部分防疫措施,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呼籲,鬆綁不等同鬆懈,雇主仍應遵守職場防疫原則,將請勞檢機構把職場防疫納為查核輔導項目。

勞動部職安署職業衛生健康組長張國明今天受訪表示,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逐步控制,指揮中心適度鬆綁部分防疫措施,但疫情3級警戒持續至26日,現在仍在警戒期間,「微解封不能放鬆防疫」。

張國明說,疫情警戒等級目前仍維持第3級,事業單位還是必須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其中針對駕訓班、電影院、餐飲業、室內外運動場所及旅行業等指揮中心公告可適度鬆綁措施的事業單位,因應鬆綁後可能增加染疫風險,業者除了應遵守第3級警戒管制外,也應參考各主管機關所訂定的相關指引規定,適當調整營運模式及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張國明表示,為督促雇主防疫,職安署5月起就有執行兩方案查核職場防疫措施,一是針對高風險行業、二是一般勞檢,因應微解封,後續也將請勞檢機構將這次鬆綁防疫措施的事業單位納入查核輔導對象。

張國明提到,根據統計,針對高風險行業包含物流業及賣場等的查核項目已查核4000多場次,而一般勞檢的查核已查核7000多場次,目前職安署的官網已建置職場防疫專區,彙整職場防疫相關資訊,提供事業單位參考運用。(編輯:張雅淨)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