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好家載 日籍老師撰文大讚防疫互助經濟

2021/7/24 19:42(7/24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疫情改變消費方式,高市府推出「高雄好家載」外送平台,吸引不少民眾及店家、運將加入使用,更有一名住在高雄的日籍女老師撰文刊登Taipei Navi旅遊網大力推薦。

以行銷日本為主的旅遊網站Taipei Navi近期這篇來自高雄日籍教師千里小姐推薦文,不僅詳細描述她使用LINE點餐、取餐的過程及教學,還大讚「高雄好家載」太方便了,肯定高雄市政府結合計程車、美食店家的創新防疫互助政策。

千里小姐文中指出,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台灣實施3級防疫警戒,外出商店採購都需要掃描QR-CODE登錄簡訊實聯制。因此讓她決定試用「高雄好家載」訂購咖啡及蛋糕,「沒想到來送餐的真的是一名計程車運將!」。

隨後她在晚餐也訂購夜市美食,發現好家載市場、夜市不僅3公里內滿新台幣399元就免運,更能一次品嘗到各家商店美食,「多虧了高雄市政府和司機,讓我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對外國人來說點餐真的很難。」千里小姐分享曾經教在台友人簡單中文去點餐,結果卻鬧出買木瓜牛奶變成紅蘿蔔汁的笑話,因此盼透過文章分享,讓更多日本朋友能使用這項便利服務。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說,日本一直是台灣最好的夥伴,高雄日商數量更居外商之冠,市府感謝日本政府在台灣疫情升溫時主動捐贈AZ疫苗。對於千里老師推廣「高雄好家載」,經發局會持續關心高雄日商及其投資狀況,主動提供服務協助,延續辦理日商表揚及互訪活動,深化台日商業夥伴關係。

經發局與LINE熱點合作推出的「高雄好家載」(https://reurl.cc/qg4Aey )已有上千家餐飲店家、11 處市場夜市以及22家全聯、家樂福分店加入,消費滿額市府就補助運費。7月22日起至8月10日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6時,更加碼送出100組199元的「防疫互助碼」加菜金,共送出2萬組,目前有逾萬人參與。(編輯:孫承武)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