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公衛指考入學採分組招生 首增招社會組學生

2021/8/1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有鑑於公衛學門的跨領域屬性,台大公衛系自110學年度起,在採計指考成績的考試入學分發管道首次分組招生,除了原自然組學生外,新增招收社會組學生。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系主任鄭雅文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學生在高中選擇讀自然組或社會組時,有時是因為不喜歡特定社會科或自然科,因此高中分組和未來有興趣的志向有時會產生落差。

台大公衛系過去在考試入學分發管道僅限採收自然組學生,但鄭雅文指出,每年都有數名社會組考生透過個人申請管道進入公衛系就讀,系上也發現社會組學生在學習動機與學業表現也能維持一定水準,並不輸自然組學生。

鄭雅文也發現,有些自然組學生到大學後,反而對社會心理學、管理學等社會學科產生興趣,也有社會組學生後來投入病媒蚊傳播、傳染病等研究,可見高中分組和未來發展不見得有很大關連;另外,以指考成績進入公衛系的學生,有些重考上醫學系就會休學,也會造成學生流失。

基於上述考量,且為反映公衛教育的跨領域性質,鄭雅文表示,台大公衛系自110學年度起,在採計指考成績的考試入學分發管道首次推動分組招生,新增招收社會組學生;明年指考改分科測驗後,台大公衛也將維持分組招生,但採計科目仍待進一步討論再定案。

鄭雅文也提醒,台大公衛系基礎必修課程包含微積分、生物、化學等,社會組考生要自行補足必要基礎知識,可以多複習高中教材;過去從個人申請管道進入台大公衛系的社會組學生,在基礎自然學科也都能順利通過,相信只要學生願意投入心力,一定能補上進度。(編輯:陳清芳)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