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生怨遲遲無法來台 教部擬提入境防疫專案

2021/8/4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大學9月開學在即,境外生來台計畫遲未定案,引起相關團體不滿。教育部表示,因應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7月底宣布持續邊境嚴管,教育部將專案提報指揮中心,開放境外生來台。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日前發布聲明,指110學年度開學迫在眉睫,來台事項繁雜,從去年的經驗來看,新生入學延誤嚴重影響選課、人際關係和學習進度,希望台灣政府盡早訂出計畫,公布境外生來台時程。境外生權益小組也轉貼多篇文章,關注境外生當下的處境。

對此,教育部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月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到第2級,但考量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傳播,於7月26日宣布持續執行邊境嚴管。

教育部表示,110學年度境外學位生入境及相關作業,將循例並以相對過去更為嚴謹的防疫措施規劃,經跨部會協調後專案提報指揮中心。等計畫通過,就會通知學校安排學生相關入境作業。

根據教育部推估,110學年度第1學期約有1萬1500名境外生新生。為避免境外生無法於開學前來台而影響就學權益,各校將和去年一樣啟動「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彈性修業、線上註冊、同步遠距教學、異地同步學習教學、也可延到寒假補課實習。(編輯:陳清芳)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